城投公司打造“一室一厅一长廊” 廉洁 文化“综合体”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这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展示职工及职工家属书画作品,也是第一次以综合体的方式营造了廉洁文化,这样不但可以起到提升公司自身清廉文化的作用,还让这些办公室、过道、走廊、大厅变成了城投公司“网红打卡墙”,这种展示方式我们特别喜欢。”城投公司下属子公司黎明咨询职工张乙荷说。

为全面推进雅安城投廉洁文化建设,城投公司通过“一室一厅一长廊”的方式在公司内部打造了廉洁文化阵地,着力宣传“干事、干净”廉洁文化核心理念,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从业浓厚氛围。

“一室”为廉洁文化教育室、“一厅”为廉洁文化展厅、“一长廊”为廉洁文化走廊。“一室一厅一长廊”是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基本阵地。一是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室。将党员活动室打造为集党员创先争优、廉洁理念的廉洁文化教育室。二是打造廉洁文化展厅。利用办公楼门厅合理位置,建立廉洁文化宣传阵地,重点宣传反腐倡廉工作、作风建设工作等。三是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利用楼道走廊,建立廉洁文化宣传长廊,将职工及职工家属沉浸书写的廉洁警句格言及创作的书画作品等制作成画框,铸造“清风雅语·好风润雅”企业廉洁文化品牌。

“一室一厅一长廊”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着力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舆论环境、营造廉洁从业的清朗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营造“人人敢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监督环境等“四个环境”。有力的助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

“我们的廉洁文化展示在会议室里、在走廊上、在大厅里,让大家出入即可感受到廉洁氛围,有很好的提醒作用。”城投公司计划财务部蒋林珏说。

“廉洁文化已经融入了我们的工作环境,内容也很鲜活且具有针对性,让大家时时处处见廉、思廉。”城投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综合部)朱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