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纪委对新任中层及子公司干部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最近,城投公司按照“五定”方案实施“双聘双选”产生中层干部及子公司负责人20名。为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中层干部廉洁意识。11月19日下午,城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存威对新任的20名中层干部进行廉洁谈话。

会上,魏存威同志首先向参会的中层干部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中层干部是公司的中坚力量,是公司经营发展的关键群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锤炼自己,展现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所在岗位上,奋发有为,务实创新,为城投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要求,第一,戒骄戒躁,砥砺前行。大家要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同时,务必清醒审视自已,务必清醒认识自已所在部门、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岗位上不懈努力赶考,为公司也为自己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第二,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讲大局是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基本要求,要有“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的境界。无论在什么岗位,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去思考、定位。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才能确保方向正确、信念坚定,才能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神聚力共同推进城投公司高质量发展。

第三、严格廉洁自律,树立规矩意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无论在什么位置,什么时候,都要讲纪律,守规矩。提高职业道德素养,把自已的言行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用规矩和制度校正自已的言行,认真把握好度,不越矩,慎用权,敢担当。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加强风险防控,时刻慎重对待各种诱惑和考验,始终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带头抵制歪风邪气,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廉洁“防火墙”,营造一方清朗天地。

第四,奋发有为,树立创新意识。发展企业、建设企业文化,始终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必须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学习,用科学知识、专业技能武装自己的头脑,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紧握时代跳动的脉搏,把培养创新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用创新培育新兴产业,用创新挖掘增长动力,用创新提升城投公司核心竞争力。

会后,20名中层干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并承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法,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对自己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廉洁意识和责任担当,以优良的作风服务于公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