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城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单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9-10-25】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9年9月,雅安城投城利水电公司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创近十年来历史最高水平(含天力公司雅安电厂期间),单月发电量突破2000万千瓦时,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847万千瓦时,增长率72.96%,超2010年9月至2018年9月单月平均发电量(1397.74万千瓦时)610.39千瓦时。

自公司成立以来,城投公司为城利水电公司“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方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载体,强力激发全体职工生产经营积极性,抢抓提升发电量各项机遇和措施。主要做法:(1)凝聚集体智慧。在为禁门关电站配置清污机的同时,通过职工提议,公司领导与技术人员反复论证,拆除明渠拦污栅,减少停机清除拦污栅堵塞损失,基本实现电站机组满负荷运行。9月,禁门关电站单月发电量比2018年同期增加320万千瓦时,效果十分明显。(2)强化线路维护。在日常巡线中落实挖潜增效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输配电线路隐患。截至目前,共清砍影响线路输送林木近20余处,处理线路隐患40余次,有效提升输配电能力。(3)提升调度水平。供电所与各电站通力配合,形成调度快速响应“一张网”格局,强化调度“细微”调节,减少调度在机制运行上的障碍,有效减少因电力消耗少引起的弃水窝电现象。(4)加大设备维护频率。实行“每日每班定时巡视”制度,强化汛期值班设备巡视力度,将设备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目前,公司未出现因设备故障引起较大级以上停电事故。

此次捷报,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今年生产经营指标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