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9日,城投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活动为期三天,由公司总工办、环保安全部、项目管理部、审计法务部、资产经营部、综合部以及下属子公司市政公司组成检查组,对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商铺、水电站的各类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各在建项目工地、职能部门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城投·文曲新座房地产建设项目、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科普教育中心建设项目、大兴二桥建设项目、成建工业化厂房建设项目等施工现场,以及金安厂、汉文化等多处安置房商铺、城利水电站的项目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等逐一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查验档案资料,了解其在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政策主体责任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向各在建项目工地、商铺、水电站负责人传达了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紧急通知》(雅住建质安发〔2018〕51号)、市国资委《关于转发〈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和城投公司《安全风险点分级管控清单》文件要求,并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对照文件要求和此次排查出的隐患逐项进行梳理,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全面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一周后,检查组将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确保将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