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赴太坪村召开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全面落实雅安市开展“扶贫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合定点帮扶村实际情况和自身优势,10月17日,城投公司会同四川鸿林建设有限公司、城投物业对合江镇太坪村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专题培训。

      此次扶贫扶智行动邀请了四川鸿林建设有限公司的建筑业务讲师赵健和城投物业公司的物业管理业务讲师杨雅军到现场为村民讲解相关业务知识。两位讲师针对建筑工种选择、技能要求、农民工维权保障措施和物业管理要求、工作准则、服务技术等方面对村民展开培训,旨在提高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自身素质,提升村民自身技能,拓宽村民就业渠道,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技能扶贫、劳务扶贫工作开展,城投公司还结合自身的用工需求优势,向太坪村有意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外出务工意向登记表。下一步,城投公司在对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的年龄、文化程度、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摸底调查和全面了解,并积极与项目施工单位联系协商,向有用工需求的在建工地及物业方推荐符合要求的村民,通过劳务扶贫解决太坪村劳动力剩余问题,提高贫困村民劳动力收入。
      目前,贫困户姜保洪已在我公司承建项目工地正式上岗。